冰月银离

【巍澜】温馨20题

巍澜


人物属于P大,ooc属于我


剧版原著混合


私设周叶碰到巍澜


最近沿海地区有些不安分,似是有海妖作祟,赵云澜就和沈巍从龙城来到沿海的城市来一探究竟。结果只是小谁要作祟但偏偏碰上了台风才把事情闹大了,赵云澜自然很快就解决完事情,但是批下来的外勤还剩下几天,二人自然就留下了多观光几天了。


不得不说星督局这次还真的舍得银子,直接给赵云澜和沈巍两人定了能直接看到海边风景的海景房。


是夜,赵云澜懒懒地靠在栏杆上,手里还夹着一支烟,看着月光下的海湾,不得不说还是时光的力量,沧海桑田,弹指一瞬间啊。


“这位老哥好兴致啊”


赵云澜循着声音看过去,就看见他们隔壁的阳台上站着一个清秀男子,好巧不巧的是,他们两人手上都有烟,赵云澜不知哪来的兴致就和他聊了起来。


“哪里是好兴致,家里那位管的严,要在房里抽的话,等会肯定要挨骂了。”赵云澜做了个害怕的手势。


清秀男子也就是叶修,听完之后倒觉得或许真的是巧合,“我也是啊,但是毕竟是自己选的,只能宠着咯。”


“咳咳,我看兄弟你有些眼熟,难道是同道中人,你也是......这个”


“对,你也是”叶修看着对面的手势,只能无奈点了点头。


“那咱们是真的有缘啊,我叫赵云澜,您贵姓?”


“免贵姓叶,叶修”


互通了名字的两人如同开了话匣子一般,差不多的经历再加上两人都是受过良好教育的,自然聊的一发不可收拾。


而另一边,沈巍和周泽楷也认识了,正在互相吐槽这自家爱人的小缺点。


“让他少抽烟,就是不听”


“我也是,前辈,老不听话”


“又不好好照顾自己,明明还有胃病还喝酒”


“他,不喝酒,但胃也不好”


“那咱们倒是同病相怜了,明明都是那么大人了,还这么小孩子气”


“对”


沈巍和周泽楷是再便利店碰到的,沈巍当时实在用不来手机结账,而刚巧收银员没有零钱找,周泽楷就帮沈巍付了钱,出了门感谢的时候,发现竟然是一个酒店,并且还是隔壁,就不得不感叹有缘啊。


自然而然也就聊了起来,两个人的性子都差不多,都是温和慢热,聊起天倒也不会尴尬。


等他们回到酒店,在房门口道别之后,就看见自家爱人正在电脑前大杀特杀,而一旁烟灰缸里的烟头还闪着微弱的红光,瞬间二人做了同样的事,就是好好“管教”一下对方。


翌日,叶修和赵云澜再见面,就看见对方不自然的动作,瞬间有了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感觉。


 

—————————————————————————————

额,其实之前在看完《镇魂》之后,就觉得周叶和巍澜真的蛮像的,不是碰瓷啊,只是私心想把自己唯独吃的两对CP凑在一起。虽然沈巍从活着的年龄来说,是比较大的,但对于觉醒了昆仑记忆的赵云澜而言应该还年下吧,那就是两队年下了。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