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银离

【巍澜】温馨20题

15翻阅过去的相册 


巍澜


人物属于P大,ooc属于我


剧版原著混合


赵云澜家庭情况参考原著


 

今天是赵云澜和沈巍回家的日子,当然这个家是指赵云澜父母家,自从赵妈妈知道自己总算是安分下来之后,就是秉着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满意,自然也就让他们常常回来看看,而沈巍自然乖乖应允,可苦了赵云澜三天两头地被赵爸爸一顿数落。


今天赵云澜和沈巍一进门,沈巍就被赵妈妈神神秘秘地拉走了,赵云澜则被丢到书房陪赵爸爸下起棋来。


赵妈妈把沈巍拉到赵云澜地房间之后,边翻找着东西边和沈巍说“我前些天收拾东西,找出来了云澜他小时候的照片集,那小子自从大了以后就把它藏起来了,我估摸着你应该会比较感兴趣,就给你了。”赵妈妈把照片集向前递了递,沈巍欣然接受,点头“谢谢妈妈”


“没事,你便在这看着,我去多炒几个菜”赵妈妈摆了摆手,就往门口走去。


沈巍连忙放下照片集说“要不我还是给您打打下手”


“不用,你就老老实实待着,就几个素菜,没多大功夫”


赵妈妈再三表示让沈巍呆在房间里,就去了厨房,赵妈妈走后,沈巍才翻开了这本记载了赵云澜儿时时光的照片集。


虽然自己的确暗自窥探过赵云澜,但都是匆匆一瞥,却未有这么这么正大光明观看他的样子,这感觉倒真是有些陌生。


赵云澜此人的胆大妄为其实只是小时候的照片中就可以管中窥豹了,小时候赵云澜的样子,让沈巍觉得就像是冬日里的阳光温暖又不刺眼。


后面的照片让沈巍像似回到赵云澜之前的人生,缓慢地看着他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婴儿到幼时的孩子王,再到青葱少年,最后变成了如今刻入骨子里的昆仑君的样子。


赵云澜后面的照片倒是少了很多单人照,大部分都是一家人的全家福,边上还细心的写着是几月几号在什么地方拍的。


是夜,赵云澜和沈巍回家的时候,赵云澜问“小巍,咱妈偷偷摸摸给你啥了,看你一直提着。”


沈巍看着怀中的袋子,笑着说“你的照片集。”


赵云澜本来还不在意,但等他反应过来,脚下一踩刹车,大喊“咱妈把照片集给你了。”


“嗯,怎么了?”


“那里面有没有什么奇怪的照片”赵云澜小心翼翼的询问。


沈巍有些好奇“没有,你难道还有什么黑历史的照片吗?”


赵云澜马上打着哈哈,重新启动车子,一脸淡定“怎么可能,我堂堂镇魂令主怎么可能会有什么黑历史的照片”


沈巍表面还是一副翩翩君子的样子,但心里想着大概是要单独找找自己的丈母娘好好问问了。


赵云澜当即打了个寒战,心里想着要尽快“毁尸灭迹”。


 

可惜赵云澜终归没有沈巍动作快,当赵云澜无功而返,一打开家门,就看到沈巍拿着自己小时候调皮捣蛋后被妈妈换上女装以儆效尤的照片。赵云澜瞬间预感到自己未来是有多么黑暗了。

 

—————————————————————————————

最后还是用了一个老梗了,不过对于赵云澜小时候的调皮捣蛋,说不定女装照片真的笔打骂会有用的多( ̄y▽, ̄)╭


评论(6)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