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银离

【巍澜】温馨20题

3迟到的五分钟



巍澜


ooc无逻辑


剧版原著混合设定


时间设定一切结束以后的夫夫生活


地星


  虽然事件都结束了,但沈巍还是会偶尔回到地星,帮那个倒霉的地君处理一些事务,虽然当年摄政官说他熬不过三年五载的,但新地君却是顽强地撑过了一个有一个春秋。


  沈巍始终说不清对地星的情感,地星人虽然有猜忌怨恨过他,但无可否认这里里面也有许多帮助扶持和他一起度过漫长而孤寂的一万年岁月。


  沈巍想自己果然还是放不下吧,毕竟这怎么也算是赵云澜用左肩魂火制造出来的地方,也是他诞生的地方。


  “黑袍大人,您来了。”正在处理的事务的新地君打了声招呼,手下的笔却没有丝毫停歇。


  “ 嗯,我这次来是为了上次还未说完的关于学校医院一些基础设施建造的相关事项。”沈巍似是想起第一次带赵云澜来地星的场景,他正是因为不清楚地星的常识而掉了马,唇角不自觉向上勾起。但是后面的回忆却是让他身边的戾气加重了几分。


  而一旁的新地君却早已习惯黑袍使的阴晴不定,开始几次还会有些暗暗不安但后面已经知道身边这位无所不能的大人是个“妻”奴罢了,想必这次又是陷入回忆之中了吧。


  沈巍谈论完事务后,本打算直接回到海星,脚下却突然转了个方向。


  途中碰到了几个熟人,无论是吴氏父子还是和新地君有着交情的两个小混混,他们都过这属于自己的生活,以后无论是否符合自己的心意,他们想必也会继续相依扶持地走下去吧。


  没过多久,沈巍走到一片无名小花地花海中,而花海地正中央,正是天柱所在之地,沈巍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走到这里。他和夜尊本就是相生,只是自己出来就已知道自己究竟是什么,而感到羞耻,而夜尊却是引以为荣。或许也是自己对他地嫌恶导致他心中一直有一根刺吧。


  沈巍缓步走到了这镇守三族和平安定地天柱的面前,手缓缓地放了上去,感受他的触碰,天柱闪了一下似是对他的回应,当初夜尊投身混沌,想把后土大封彻底摧毁,而他投身混沌,却是想重建,不,应该是建立真的轮回,他后来被救回,而夜尊却是真的融于混沌。


 “没有想到你消逝后,这里竟然会长出这样的花,我和昆仑把成为‘夜光’,不知道你觉得怎么样”沈巍将额头靠向天柱,心中默默补上一句“再见了,我的兄弟”


一阵风吹过,白色花瓣迎风吹起,仿佛是为那个人送别一般。

 

 

后来,沈巍再回到海星才发现自己竟然在自己的课上迟到了五分钟,不知是不是他最后一个给自己兄长的不置一笑的玩笑了。

 

一切的事物,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渐渐抹去痕迹,不过还好无论是昆仑君还是黑袍使他们都是难得的长情人。



 

本来是想写沈巍回地星的时候然后回想自己和赵云澜的一点一滴的回忆的,但估计是昨天看居老师水仙向的视频看的有些疯魔,竟然写成了沈巍和夜尊的告别,其实我也不知道是“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先一点还是“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在前面,但是对于面面,我还是有点心疼的,毕竟有居老师的颜值加成。《镇魂》里的人很难以简单的对错或者善恶去区分,所以每个人都那么得令人珍惜。

 

PS:写后半段的时候听的刚好是《心做し》这首歌感觉加成还是很大的。




评论

热度(74)